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2019-08    来源: 未知A+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8月25日,武汉体育中心周边沿街立面焕然一新。楼顶绿装与体育中心周边绿植蔚然一体,十分养眼。众多市民自豪夸赞,江城越来越美了。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

 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汉口天津路上的老建筑华丽变身新街景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汉口中山大道沿街壁画成了新亮点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沌口的商业区内,立面整治后,街道整洁了

立面改造扮靓城市 江城颜值更高了!

武昌户部巷整体装修后即将重新开业,少了拥挤多了敞亮

距离武汉军运会开幕还有51天。武汉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结合,两年时间内提升1000多公里道路,覆盖全市近一半的路面;25条重点线路、196条基础线路周边区域完成绿化;累计种树36万株;拆除户外广告12784块,拆除违建33.53万平方米;4113处建筑进行景观照明提升;3万余栋老旧建筑纳入房屋立面整治。这些整治工程让武汉的交通线更畅通、生态线更绿色、天际线更靓丽,民生环境大大改善。

武汉开发区是军运会主场,军运会开闭幕式将在这里举行。8月25日,记者再次来到武汉体育中心,发现周边沿街立面焕然一新。从高处俯瞰,周边楼顶的绿色装饰与体育中心周边绿植蔚然一体,新景旧景,自然人工,和谐统一。

不远处的东风阳光城社区,71岁的赵忠胜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,他表示,“社区环境越来越好,一路到体育中心增加了不少植物,商铺外墙也统一了色调,看着蛮养眼。”

武汉军运会保障线路以及35处比赛场馆和98家接待酒店及其周边区域均进行了绿化提升,同时在三环线内1万余个高架立柱上种植攀爬植物、城市主要道路沿线39公里院墙立体绿化、三环线91公里生态带开花种植已经完成。

家住劳动街道花惠社区的蔡女士感慨周边街景不断刷新,不少老建筑从“垂垂老翁”变成“帅小伙”,甚至有些外立面选择黄、橙、蓝、紫的“彩虹色”,更显得时尚宜居。她说:“小区不只是颜值变高了,不少屋顶漏水、墙体开裂、晾晒衣架设置等问题,都解决了。”

军运会是短暂的,但军运会带来的城市建设成果是长久的。随着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,武汉变得有颜值、更有气质,市民有光荣感、更有获得感。历经2年多的精心准备和冲刺,武汉定能给江城市民,一个最惊喜的军运举办城。

责编:系统采编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