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张茅:赞成马云“像打酒驾一样打假” 要加大惩戒力度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国际在线消息(记者 谷士欣):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,邀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就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”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。

  有记者问:刚才,我注意到张局长在谈到第一个问题时,提到假冒伪劣产品,这个问题也与打假有关。我的问题是,这么多年民众的感受是假货源源不绝,有一些地区造假甚至是公开化、规模化,您认为应该建立怎样的长效机制才能彻底遏制假货?还有舆论呼吁像治理酒驾一样打假,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?

  张茅:假冒伪劣问题可能是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一个比较长期困扰的问题。每一次新闻会上大家都会提到这个问题,而且每一个消费者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,都对这个问题感到很头疼、很烦恼,恨不得明天一天就天下无假,我也非常理解。工商总局作为市场监管的主要部门,我们感到这个问题确实值得高度重视。因为我国13亿消费者,假冒伪劣商品对市场经济的环境、对消费者权益的侵害程度确实很多、很深。

  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,仅假冒商标侵权商标案件去年就查处了2.8万件,包括各个企业、各个互联网的平台,也对打假工作做了很多工作。但是问题仍然存在。比如互联网网购的投诉五分之一是假冒伪劣产品。针对这个问题,要继续做好一下工作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